雖然騎士已經(jīng)4-0橫掃了步行者,提前進(jìn)軍第二輪。但最新的裁判報告顯示,勒布朗關(guān)鍵的一記反超三分,實(shí)際上是一個走步違例。
在第四節(jié)還有1分14秒時,步行者還102-101領(lǐng)先騎士一分,隨后勒布朗干拔命中三分,讓騎士反超,此后騎士領(lǐng)先保持到了終場。
根據(jù)公布的裁判報告顯示,這一球勒布朗運(yùn)球之前,中樞腳已經(jīng)移動,這個球應(yīng)該被吹罰走步,但裁判并沒有吹罰,騎士也因此得利。
除了這一球,比賽結(jié)束前,步行者102-105落后時,有機(jī)會扳平。此時喬治獲得三分出手機(jī)會,但跳投不中,隨后勒布朗拿下籃板,特納只能犯規(guī),送勒布朗上罰球線,最終步行者輸?shù)袅吮荣悺?/p>
裁判報告顯示,喬治也是在運(yùn)球之前中樞腳先移動,因此也應(yīng)該是一個走步,但裁判同樣沒有吹罰。
雙方都有一次誤判沒吹,但因?yàn)槔詹祭实娜譀Q定了比賽的勝負(fù),顯然這個球?qū)Ρ荣惖慕Y(jié)果左右更大。只不過規(guī)則里比賽結(jié)果無法更改,騎士橫掃步行者已成既定事實(shí)。即便認(rèn)定誤判,步行者也只能遺憾告別季后賽了。